這次來到東京的聖誕之旅
一直非常的順利且美好
但在回程的時候 發生了一件事
從大塚的東橫INN 在下午4點提領行李後
拖著行李 在時間規劃內
要搭JR線到日暮里轉京成特急到機場
晚上8點的飛機 只要7點前辦理登機即可
到了大塚車站 列車剛好來了
我上了車之後 門竟然就給我關起來了
只能靠著嘴形說下一站巢鴨站等
手機沒有辦漫遊 所以也沒辦法連絡
又怕鯨魚沒聽到我說的下一站等
到了巢鴨站後 心急如焚的我
也忘了再等下一班車後再行動
就到對面月台上車回大塚
但也沒看到鯨魚了
我想它是不是到巢鴨等我
再搭車到巢鴨也沒看到人
這下真的急了
一直在大塚 巢鴨 日暮里站間尋找
因為護照 行程都是我排的
鯨魚應該不會自己到機場
時間已經5點多了
深怕趕不上飛機時刻 而且又是末班機
但沒找到人 我也不可能離開
回到大塚站找站務人員協助
老先生聽不懂英文 寫漢字也不通
想說到日暮里比較大站會有英文通的人員
到了日暮里之後
月台上還是沒看到鯨魚的身影
想說她一定也很擔心害怕
這時候 對面列車開走後
看到對面月台上鯨魚正在向人求助
看到我後 我揮了揮手說到樓上月台見
一上去 心雖鬆了一口氣
但鯨魚的淚也流了下來
一直忍著 怕驚慌的神色被看出來
對面的路人是會講中文的留學生
看了看時間 要趕快趕去機場才是
買了票 到了月台
車來了 有一台是各停的車
想說會很慢
就上了另一台快速的車
上了車後因跟原本的計劃已經打亂
時間也已經近晚上6點
心裡也是七上八下的緊張
此時坐在旁邊的一位女士跟我們開口
請問你們是要去成田機場嗎?
我們回答是..她的回答又讓我們有如晴天霹靂
這班車沒有到機場喔...京成線也要特急才會到機場
這位女士也很好心 教著我們要到那一站轉車到機場比較快
也用手機上網幫我們查時刻表
但聽到我們要在7點前到機場報到
她也沒有十足的把握來的及
下車時 她對我們說了一句 good luck!!
之後我們到了指定的車站下車換車
應該也算是運氣不錯
有一班京成特急 馬上就來了
換車後約10分鐘到了成田機場第二航廈
出境櫃台在4樓
下車時已經6點50分了
二個人拉車大包行李一路狂奔
一直跑到4樓櫃台才停下來
這時時間已經6點58分了
趕快辦理入關 檢查
到了登機等候區
才發現好累 好渴 好餓
買了販賣的飲料 吃掉了上午川越的煎餅
到了伴手禮區買了些禮品
機場也沒有任何心情逛了
上了飛機 心情也放鬆了
這應該也是此次旅程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永遠都不會忘了吧
還好結果是平安順利的好結果
為這次日本東京聖誕之旅劃下完美的句號
回想起在車上遇到的女士
真的是滿懷感謝 但情急下也忘了跟她要電子郵件
所以也只能在心中傳達謝意
也希望讓她知道我們後來順利平安的回到台灣
真的感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shiu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