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看了電視介紹位在南方澳的蒸煮流
店內的海產像是甜蝦、角蝦、扇蝦等都看起來好美味
鮟鱇魚也是店內的招牌料理之一
心裡盤算這次宜蘭夏之旅
生日這天一定要好好的給它青操一下
當天開車到南方澳的天氣真的是給它熱到爆
對比對街滿滿的招客店員及車輛
蒸煮流位於較安靜的南寧路上
停好車後很容易就找到店家(門上有鮟鱇魚)
DSCF8694.JPG
猴急的我還沒進店內就開始找角度拍照
老闆在門口看到我
就說還沒開始吃就在拍囉
說等一下點好後再幫我用SPECIAL的給我拍
門口有一個冷藏玻璃櫃
裡頭放著好多種海鮮
DSCF8695.JPG
老闆過來幫我們點菜
因為我們只有二個人
所以我們點了
角蝦5隻、甜蝦二吃(刺身、炸蝦頭)、蜜汁鮟鱇魚下巴、紅魽刺身、溫泉空心菜
其實好多都好想點
無奈胃只有一個裝不下
只好點了比較重點有特色的幾項
DSCF8725.JPG
走到店外老闆正在抓角蝦秤重
看到我過來
就說要幫角蝦作瑜珈
喬好角度後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真的好大一隻耶
DSCF8699.JPG
點好餐後上菜的速度也很快
不到5分鐘已經上了第一道菜
紅魽刺身來啦
新鮮的生魚絲毫沒任何冷藏後脫水或冷凍冰砂的口感
而是Q涼又彈牙的感覺
配上蘿蔔絲和芥苿醬油
真是美味極了
DSCF8703.JPG
剛才作瑜珈的角蝦也上桌了
採用原味悶烤的方式
可以真實感受到食材本身的鮮甜
因角蝦的殼很硬
不知道訣竅的話不小心會割到手
老闆很熱心的臨桌教導
從角蝦身體約第二結處以姆指及食指夾住
左右扭動會感覺到有殼打開的感覺
再拉住蝦頭蝦尾前後拉動
整條角蝦肉就會整條出來囉!!
DSCF8712.JPG
甜蝦二吃就是蝦肉刺身蝦頭採酥炸的方式
甜蝦的吃法也是挺豪邁的
蝦身用冰水泡著
直接撈起現去殼現吃
真的很甜又鮮
不沾醬也很好吃喔!!
DSCF8705.JPG
蝦頭酥炸後非常的香
整顆都可以吃下去喔
老闆說這富含豐富的鈣質和甲殼素
利用蔥蒜辣椒爆香大火快炒
真的是很配酒的一道菜
DSCF8713.JPG
蜜汁鮟鱇魚下巴也是老闆大力推薦的
是客人來這邊必點的料理
鮟鱇魚的下巴肉還蠻多的
而且肉質還蠻Q的
帶皮的部份也很好吃
應該有很多膠原蛋白吧
DSCF8716.JPG
溫泉空心菜採水耕方式
所以樹莖部份會特別的粗
像根吸管似的
老闆每天早上會特地去礁溪採買
吃起來很脆視覺又鮮綠
DSCF8715.JPG
這天來雖然沒有客滿
老闆還是很HIGH的開始介紹起店名
還會帶動全館客人一起呼口號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因為海鮮都是當天現流又新鮮
所以最佳的料理方式就是蒸和煮
最能吃出海鮮的新鮮與甘甜
這也是我認為這家店想傳達出"真主流"的感覺


蒸煮流野海鮮
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
03-9955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shiu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